性本欠虐

看点闲书,写些杂事
吃的杂,写的杂
爬墙可快,肝文随心
积极废人,根正苗红
闲云野鹤,自娱自乐
为人师表,不能太浪
藏着掖着,切开黑黄
斯文败类,人模狗样
性感老液,每日都忙

陆离做不成卧底全赖池震【章一】

设定:八面玲珑池 x 初出茅庐陆

梗概:刚毕业的小警员在老陈家做卧底时发生的绝美爱情【划掉】故事

【我哭辽,谢谢各位小仙女的评论和爱心,我给大家爆炸比心(:3▓▒】

【emmm.....bug有,就将就着看吧...】

“Q19号进来。”

门是全新的白木,刚上了油漆,混着一股死鱼味儿。门是自己开的,出来两个人黑墨镜拖着一个男人,男人的衣服上挂着Q18的牌子,腿似是被卸了下来,无力的耷拉在后头。墨镜拖着男人在陆离身边划过一到断断续续的血痕。

陆离咽了口唾沫,整了整衣领便走近了那道门。

“年龄。”

“23”

“叫什么?”

“阿正。”

“为什么加入我们陈家帮?”

“给我叔报仇。”

“你这身板,没开玩笑?”陆离的身板很窄,脸瘦得削尖,头上碎发打下一层阴影,遮住他那双眼睛,于是听到男人呵呵直笑,“你能做什么呀,脱衣服给兄弟们耍猴儿干乐吗?”

“我能做打手。”陆离道。

“没点功夫是甭想给陈家帮拖后腿,陈家帮不需要吃白饭的孬种。”坐在黄檀木大靠椅上的男人点了烟,把桌上的棒球棍丢给陆离,“耍两下吧。否则,刚刚拖出去那个18,就是你的下场。”

暗门里头又走出三四个赤手空拳的男人,身上虬结着丑陋的刀疤与纹身,陆离没去拣那棍子,说是公平起见。男人似是收了侮辱,一拥而上,只见陆离灵巧转身绕开一男人,抓着次者来之打了个大空转,一脚便蹬上胡子男人的下颚。先来者回过身去拦陆离的腰身,不想陆离倒顺势钻进他怀里,下盘一低胳膊肘朝着男人命门一个重击。眼见霎时间倒了两个,另外两个一边马着一边左右包抄,猛地拽着陆离的大臂,另一人见势去扫他的腿,陆离不慌不忙一个后倾转到拽他胳膊那男人身后,扎一个猛子倒是骑到了那人的肩上,硬生生把他压跪下去,扫腿那人没收住架势,不料扫了自家兄弟。

“啪啪啪啪......”坐在黄檀椅上的男人鼓了鼓掌,四个男人便爬了起来,灰头土脸得从暗门离开。

“功夫不错,来我们陈家帮岂不大材小用?”

“陈老板本事大,跟着陈老板,就算杀了人也算替天行道,陈老板肯定会为弟兄们压下来不是?”陆离道。

男人啐了口浓痰,“我道是什么好汉,原来是怕条子。”

.

.

陆离虚报了一岁,几天前不过刚刚22岁生日,从警校毕业之后分到了桦城刑侦局,现在还没转正。陆离年轻气盛,刚一进来毛毛躁躁,沉不住气。没干几个月,董令其提议分他做卧底去磨练个两三年,老局长担心小家伙年少轻狂惹了老油条,愣是不答应。陆离正满腔热血打算报效祖国,想也没想便一口应下来,一清二白的小警员混进去最是容易,周全着捏造了个假身份便被董令其塞去了陈家帮。

这年头做什么都要面试,想当个打手都要走程序,什么道理?

考究你够不够恶,试探你功夫到不到家,摸摸你的良心是否坏全乎,最后才批你能不能成为根歪苗黑的合格黑社会。当然这与职业面试不太一样,你进来容易,想出去可就难,没两把刷子的只得准备好棺材,条子混进来被抓了包,怕是得喂狗,全尸也保不齐。

也不是说,走程序能选个什么花样。颜值高并不能赶超个“全球十大帅气杀手”,智商高也不能给你颁发个“恶人界爱因斯坦”,但最起码你在行凶之时不能坑队友,把人整一团灭。

不过以上都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证明自己的忠心,证明自己不是条子。

“你太干净,不会是条子吧?”陈老板斜眼看陆离,惊得陆离险些露馅。陆离长得干净,没一丁点儿做恶霸土匪的气质。再者,陆离背景干净,甚至没个案底。

陆离不紧不慢,“那还得请陈老板,给我个做初犯的机会不是吗?”

.

.

陆离排在最后一个,他捏着一张写着Q19的废纸,沁出的手汗把那张纸揉的软皱。前头的人不是人高马大脸带疤,就是左青龙右白虎,陆离白白净净插在里头格外扎眼。

这年头做个恶人的派头不能少,不过另陆离没想到的是,这做恶人还得走正当程序,不合格就当场宣判死刑,简直得不偿失。前头的Q18号方才用他胸口那乌漆墨黑的纹身吓唬陆离,下一秒就半死不活得被架出来,“又少了个社会潜在人渣。”他这么想着,一脚踏进这个深不可测的浑水潭。

.

19个“恶人”这么剔除下来就稀稀拉拉剩下这么四五个,还有仨身上挂着彩。陈老板很满意满意得点头,挥了挥手,把一人招呼进来。来人用摩丝把头发抹的锃亮,花里胡哨的衬衫上挂着墨镜,一进来就给陈老板点烟,随后坐到隔壁塑料转椅上头。

这张脸再熟悉不过,陆离胸口一揪,这下完蛋,今个出门没算黄历,这卧底第一天怕是要英勇牺牲。

“池总,以后你们有什么需求尽管跟他说,见他如我。”陈老板狠吸一口,用指肚弹了弹香烟灰,“我没这么多功夫挨个见你们。我也不是皇帝,我不上朝,有任务池总会直接分给你们。要出大行动前得要开会,平时多跟兄弟切磋,听清楚了吗?。”

.

池震从一进门儿就盯上陆离了,见他把脑袋埋得很低,便肆意把目光逗留在陆离身上。到底是警校出来的,陆离善于伪装自己,就算场面再过穷凶险恶他也能不动如山。

不过池震发现了陆离的戒备与紧张,陆离的眨眼频率在池震出场之后变得很高,陆离在上学那会儿就这样,一紧张便全写在那双湿漉漉的眼睛里,就算躲在碎发阴影里头,池震也能把这细微之处挖出来,就像他那次将陆离堵在天台上俯视着他,不过五秒钟,那眼睛眨巴了十来次。

陈老板见池震不搭话,光顾着瞧人,“没听过你好这口,看上哪个了跟我说说?......还是说,你俩认识?”陈老板指了指站在最边儿上的陆离。

陆离想,眼前形势实在不利于自己。他寡不敌众,若是被眼前这家伙抖落出来,他就刚,人固有一死,能为民除害清扫一个算一个,被拿了下来就立马咬舌自尽。虽然自己还没有转正,但是张局要是念着自己就给他追封个烈士,好歹也不枉此生。

“陈老板真会说笑,我这人脸盲,将来要共事的兄弟不得多看两眼。”

池震没供出陆离,不代表池震会善罢甘休,陆离也没想过在这种地方再次碰见这个无赖,明明在律师事务所做得风生水起,难道跑业务都跑到这蛇鼠一窝的鬼地方?

陆离心想,池震这人也忒没底线了,我要是他,我都得羞得吊死在法学院的大门口,上学那会儿就发觉这人贼点子可多。转念一想,搞不好池震也是哪儿插进来的线人,正忍辱负重同自己站在统一战线,贼是贼,好歹倒是挺仗义。

陆离如此聊以自慰,心情倒也舒畅了许多。

当然,几个月后陆离才后知后觉,这白给池震贴金了。

池震是货真价实的无赖。

【TBC】

评论(12)

热度(49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