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本欠虐

看点闲书,写些杂事
吃的杂,写的杂
爬墙可快,肝文随心
积极废人,根正苗红
闲云野鹤,自娱自乐
为人师表,不能太浪
藏着掖着,切开黑黄
斯文败类,人模狗样
性感老液,每日都忙

【池陆】池震死啦~哇塞~快快快(相声式续写结局HE)

【梗来源于翟萌萌博士毕业采访视频:翟天临“死”了】

【BUG咱就忽略了吧】

这么一对神仙眷侣,妈妈不准许你们BE!!

.

.

.

一年后,陆离坐了副局的位置,鸡蛋仔总算是得了历练,成为名副其实的郑队长,池震还是觉得警局系统不太适合自己,回归自己的生活轨迹。虽说池震私下不参和案件,明面上却也是陆离的挂名律师顾问。

于是局里人见着池震,三天两头往副局办公室里头跑,时而满面春风,时而垂头丧气。

一回生二回熟,熟悉池震的都知道他心底盘算着什么小九九,不熟悉的也只觉得这挂名的顾问跟副局关系不浅。


恰巧局里头好容易放了半天假,陆离回市里头开会,鸡蛋仔好容易把池震拉了过来,硬是要让池震讲讲一年前那个血雨腥风的夜晚。

“为了满足普罗大众好奇之心与八卦之魂,特地请您来给大家开个讲座。”鸡蛋仔美名其曰——“为新同志阐述当年的丰功伟绩”

.

.

池震道,“这是我自从良以来,第一次被刀子扎。话说当时啊,我是真没防备,刀子就径直扎我腰上,当时我腿就软了。”

众人倒吸一口冷气。

“我本来还没觉得疼,我捂着伤口,想着等地铁到站了,我就马上找我的人给我包扎。”


“要知道,我那会儿定是给扎蒙了,都试不着疼了,有这么一瞬间,我一起身,我这脸,就扎进地铁座位跟栏杆交接的夹缝里头。”


小女警们听得捂住了嘴。


“大概过了好长一会儿,隐隐约约听见鸡蛋仔和陆离喊我,啊对,你们是不是有个什么“桦城风流事”的论坛,里头老搞我和陆离的小文章啊,组了个池陆的男团是吧。”

鸡蛋仔见池震提及自己,把头点得更深。

“然后我就听见鸡蛋仔这货大喊,‘不好啦,池震死啦,哇塞~快快快!!!’”


“然后几个人就抬着我,鸡蛋仔和你们温警花抬着我,抬不动啊,我快死了,没意识了嘛,几个人把我皮带儿都揪断了。”


“当时又不敢上医院,你们陆副局好容易联系上一个私人医生,拦了个的士就赶紧往那里跑。我流了好多血,血还流在人车上,你们陆副局还赔了人钱,现在想想还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
池震忽然想起,自个儿还欠着陆离三十万没还,立马跳过了赔钱这个桥段。


“我大概昏死过去三四天,才醒过来。男人嘛,上午还插着管子,我下午就下地了。后来听妙玲说你们陆副局也没好到哪儿去,我又着急见他,扯着伤口,又疼昏过去了。”

说到这,池震自个儿傻愣愣的笑出声,旁人却是听得大气不敢出。


“哇——”青涩的小女警们慌忙抬手鼓掌,于是掌声忽而充斥着侦察局。


“好在后来,事情也告一段落,你们陆副局的工作回归正规,我终于可以卸甲归田了。”池震喝了口茶水,却将这些穷凶恶极的事情说得如此轻描淡写,仿佛他和陆离不是从生死线上回来,而不过仅仅出门挑了些萝卜青菜。


“那...那池律师,我们都很好奇,是陆副局经常让着你,还是你经常让着陆副局?”小警察们七嘴八舌,“听说你们经常产生意见上的分歧,但是后来又能把事情办得稳妥。”

池震嗤笑。

“那——废话,工作上虽说要相互包容,但是你们陆副局可理亏多了,哪次不是他让着我。”池震笑,“说起来,你们陆副局还是很善待我的,我说一,他可不敢有二。”

.

正说着,办公室的门忽然就被打开,陆离正站在门口扶着门框,谁也没想到陆离在市里的会议临时取消了,在场之人无不面面相觑。


“池震,你给我过来办公室。”


“诶哟,我这不就来了吗......”


鸡蛋仔:“不对啊震哥,这跟你刚刚说的不一样啊???”


【END】


评论(14)

热度(41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